打开APP
userphoto
未登录

开通VIP,畅享免费电子书等14项超值服

开通VIP
“我没空”千万别再说“I have no time”!老外听了都吓呆了!

刚刚听说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前两天外教和几个中国同事吃饭,结果中国同事竟然跟他说I have no time!可把外教老师吓了一跳,外教赶紧问:天哪,你怎么啦,需不需要帮你打急救电话啊!

原来,中国同事想表达他很忙,没空去,但这句I have no time千万不能乱用,因为它除了“没时间”外,还有“没有多少活着的时间了”的意思。正好那位同事感冒了萎靡不振,结果让外教以为中国同事得了重病,真是尴尬啊!

想要表达没时间可以这样说

①I'm tied up all day.

我一整天都很忙。

②I'm occupied at the moment.

我现在没空。

I was in a hurry, catch you later.

我很忙,一会见。

④This is so annoying, I'm in a rush, talk to you later. 

这真让人恼火,我现在在赶时间,等会再和你说。

I'm running out of time. 

我没时间啦!

⑥I can't make it at that time. 

我那个时候脱不开身啊。

⑦Sorry,I'm otherwise engaged.

 对不起,我有其他安排了。

⑧You see,I'm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你看,我正忙着呢。

“你有空吗?”可以这样说

我们工作和生活中都经常会问别人是否有空,来看看“你有没有空”用英文怎么说吧~

①Do you have a minute?

你有时间吗?

②Are you available?

你有空吗?

③Can you spare some time?

你能抽出几分钟时间吗?

time相关的俚语

上面学了“我没空”和询问“是否有空”的表达,我们再来看下time相关的俚语吧~

1.time is money 一寸光阴一寸金

It’s not worth waiting to hear back from that company. Time is money.

你不必等那家公司回信,根本不值得。时间就是金钱。

2.time flies 光阴似箭

It’s funny how time flies when you’re having fun!

快乐时光总是如此短暂!

3.just in time / in the nick of time 及时、恰好

He arrived just in the nick of time.

他来的刚刚好。

4.on time 准时

The trains here are never on time, it’s so annoying!

火车从没正点到过,真烦人!

5.save time 节省时间

If we drive there instead of taking the bus, we’ll save time.

如果我们开车去不坐公交,就能挤出时间。

6.out of time 用尽时间

You’re out of time now.

时间到。

7.as time goes by 时光流逝

As time has gone by, I have become less interested in  partying.

随着时间流逝,我对俱乐部的兴趣越来越少。

8.carry the day 获胜

If something carries the day, it defines a win that felt like a long battle.

获胜形容赢得一场旷日持久的胜利。

9.make time 腾出时间

You should make more time for your children.

你得给孩子多留点时间。

10.time for a change 是时间开始改变

After working in the same company for 15 years, I feel like it’s time for a change.

在这家公司做了15年,是时候做出新选择了。

11.come of age 到达法定年龄、成年

He has come of age now, and is wise enough to take the throne and become king.

他已长大成人,机智聪慧,是时候继承王位,成为国王了。

12.crack of dawn 破晓

I wake up at the crack of dawn and go for a run every day.

我每天在黎明时分醒来跑步。

13.hit the big time 大获成功

After John hit the big time, he became very rich and forgot about all his old friends.

约翰取得成功以后,赚了很多钱,把老朋友们都忘了。

本站仅提供存储服务,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举报
打开APP,阅读全文并永久保存 查看更多类似文章
猜你喜欢
类似文章
【热】打开小程序,算一算2024你的财运
“我没时间”说成” I have no time”?外国人吓的直接给你打120!
时间管理:一小时能做的21件事
如何充分利用独处的时间享受愉快的休息日
看"牛人"如何管理自己时间Recognize Where the Waste Is
职场英语中如何工作得更好(英/中)
记住:make time千万不要翻译为制造时间
更多类似文章 >>
生活服务
热点新闻
分享 收藏 导长图 关注 下载文章
绑定账号成功
后续可登录账号畅享VIP特权!
如果VIP功能使用有故障,
可点击这里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