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期我们学习了英语语法:谓语动词的时态、语态的基本概念与被动语态、被动语态的使用场合、主动语态变被动语态常见错误1-4、主动语态变被动语态常见错误5-8、主动语态变被动语态常见错误9-13、不能变成被动式的主动句1-4、不能变为被动式的主动句5-7、几种特殊的语态转变形式1-3。这一期,我们学习英语语法:几种特殊的语态转变形式4-7。
语态
2.6 几种特殊的语态转变形式4-7
主动语态转换成被动语态时,通常是把及物动词写成“be+过去分词”形式,并把宾语变成主语,动作的执行者常被省略句,其中关键是动词形式的变化。然而,在有些句子中,谓语动词不作上述结构上的变化,也可进行主动和被动的转换,这是特殊的语态转换形式。
(4)及物的谓语动词转换成带有介词的复合谓语。比如:
It was hard to control the fire at first.
刚开始很难控制火势。
The fire was finally under control.
火势终于被控制住了。
We can’t repair this house.
我们修不了这座房子。
≈This house is beyond repair.
(5)谓语部分由一个及物动词转换成另一个及物动词,这样的句子转换后被动意义并不明显,所以只能从主语和宾语位置互换对比中才能体会出来。比如:
I hit on a good idea.
我突然想起一个好主意。
≈A good idea occurred to me.
这座房子无法修复。
Do you fit in with the job?
你适合这项工作吗?
The job doesn’t fit in with me.
这项工作不适合我。
(6)有些谓语是“动词+介词”的主动语态,把动词换成“系动词be+副词”。比如:
We will put on a new play tonight.
≈A new play will be on tonight.
今晚要演一出新戏。
They called off the football game because of rain.
≈The football game was off because of rain.
我们的地方报纸每星期五发行。
(7)主动语态中作谓语的短语动词去掉一个介词,转换成具有被动意义的不及物的短语动词。比如:
We’ve run out of typing paper.
≈Typing paper has run out.
打字纸被用完了。
She’s getting on well with her work.
≈Her work is getting on well.
她的工作进行得顺利。
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