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每次去公园玩都能看到美丽的蝴蝶在勤劳的采蜜,你知道蝴蝶是怎么变来的吗?随着书中这只可爱的小毛毛虫一起来看一看吧!
【正文】
I am a caterpillar.
我是一条毛毛虫。
Munch. Crunch.
吭哧,噶哧
I'm getting bigger!
我越长越大!
Munch.Crunch.
吭哧,噶哧。
Munch.Crunch.Munch.Crunch.
吭哧,噶哧,吭哧,噶哧。
That's it.
就是这样啦。
No more food. I am done.
不能再吃啦。我饱了。
It's time to hang from a stem.
是时候该悬挂到枝条上去了。
I wait, and wait,and wait.
我等啊等啊等啊。
I shiver. I twist.
我颤抖着,扭动着。
I split my skin!
表皮开始脱落!
My old skin falls away.
我的旧壳脱落。
I am soft inside.
里面软绵绵的。
I am a pupa (PEW-pah).
现在,我是一只蛹。
I grow a shell to protect the pupa.
我的身体外面,长出一层壳,来保护蛹。
I am now a chrysalis (KRIS-ah-lis).
于是,我变成了茧。
I keep changing.
我持续蜕变。
Soon I'll come out.
很快,我就要破茧而出了。
What will I be?
我会变成什么呢?
A butterfly!
蝴蝶!
Push. Crack. Wow! I'm free!
我推破外面的茧。哇!我自由啦!
My wings are all wet.
我的翅膀还是湿漉漉的。
My wings dry off.
我的翅膀变干了。
They unfold.
我展开双翅。
Flap.Flap.Hey!
啪嗒,啪嗒。嘿!
I can fly!Ta-da!
我会飞啦!瞧!
I visit flowers.
我在花儿间飞舞。
I drink nectar.Yum!
我喝了花蜜。真美味!
My mouth is like a straw.
我的嘴巴就像一根吸管。
Sip. Sip. Sip.
吸啊,吸啊,吸。
I have a mate.
我有了一个同伴。
We visit many flowers.
我们一起在花丛中嬉戏。
We’re not afraid of birds.
我们不害怕小鸟。
They know that we taste awful.
他们知道我们不合他的口味。
Soon I will lay my eggs.
很快,我要产卵了。
The eggs have thin shells.
卵有薄薄的壳。
Baby caterpillars crawl out.
毛毛虫宝宝从壳里爬出来了。
Hi! I’m a caterpillar.Munch. Crunch.
嗨!我是一只毛毛虫。吭哧,使劲吃。
What will happen to me next?
毛毛虫下一阶段会变成了什么呢?
Do you know?
你知道了吗?
【词汇】
caterpillar [ˈkætərpɪlər] n. 毛虫,蠋(蝴蝶或蛾的幼虫);
stem [stem] n. (植物、灌木的)茎,干;
shiver [ˈʃɪvər] v. (因寒冷或害怕而)颤抖,哆嗦,发抖;
twist [twɪst] v. 使弯曲,扭弯;(使)扭曲变形;旋转,转动;扭动身体;扭伤(脚踝等);
split [splɪt] v. 分裂,使分裂(成不同的派别);分开,使分开(成为几个部份);
skin [skɪn] n. 皮,皮肤;
pupa [ˈpjuːpə] n. [昆] 蛹;
protect [prəˈtekt] v. 保护,防护;
chrysalis [ˈkrɪsəlɪs] n. [昆] 蝶蛹;虫茧;
wing [wɪŋ] n. (鸟、昆虫或蝙蝠的)翅膀,翼;
unfold [ʌnˈfoʊld] v. 打开,展开;
nectar [ˈnektər] n. 花蜜;果汁;
straw [strɔː] n. (干燥的)麦秆,稻草;(喝饮料用的)吸管;
mate [meɪt] n. 朋友,伙伴;同伴,同事;
awful [ˈɔːf(ə)l] adj. 让人讨厌的,糟糕的;
【拓展】
蝴蝶的生命周期
《I am a caterpillar》详细的描述了从虫卵到毛毛虫到虫茧再到蝴蝶的过程,在阅读后可以针对蝴蝶的生命周期进行拓展,从低幼阶段的绘画、粘土拓展,到去公园中观察蝴蝶的形态,都是很好的拓展方式。
●字母学习
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