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userphoto
未登录

开通VIP,畅享免费电子书等14项超值服

开通VIP
为了你的生命健康着想,请远离所有中药注射液
破罐儿 2017年6月16日 17:50

对于我个人来说,如果让我吃中药,我可以吃。但是如果把这东西直接静脉或肌肉注射,我绝对不接受。

1
zizz99 2017年6月16日 17:07
小李不过河都不行了 1

我看大家都没说到点上。我们说目前的中药行业不科学,并不是说中药治不好病,而是说在目前的科学发展环境下,中药行业没有自我要求进行可靠的提炼和试验,具体的有效成分不清晰,毒副作用和不良反应不明确。有人会说那是因为中西医的评价体系治疗理念不一样,这里要澄清的是科学的试验方法是人类目前公认的,即使我们外行也能看出来双盲实验是有道理的。前面有人提到的青蒿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根据中药典籍记载发现其功效,经过科学的提炼和试验加以证明,这样才能得到主流医学界的认可。话说回来,从本质上讲,治疗疾病的有效成分就是一种或几种化学物质,其本身是没有中西医之分的,中药经过科学的验证一样被认可。至于搬弄是非挑起中西医口水仗的人,要么是想浑水摸鱼的坏人,要么是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蠢货。

展开
0 回复

不存在什么中西医之分(验证了就可以入药啊),真正的区别是传统医学(阴阳五行,印度印第安医学)和循证医学(要做病理药理动物一期二期…);就酱紫。。。

0
DSSHY 2017年6月16日 15:47
nick20011 1

文中针对的是中药注射液,回复里则好多直接批中药的,所以中国人多死几个不一定有坏处。

展开
0 回复
DSSHY 2

所以批中医就该死,你是这个阶级斗争逻辑吗?

展开
1 回复
nick20011 3

没错,中国现在就是阶级社会,我看不惯你,我就跟你不是一个阶级,我就想要你死

展开
1 回复

很高兴认识你并和你聊天,祝你和你的阶级平安健康,当然也希望能永远不会在生活中遇到你们这个阶级,谢谢。

0
DSSHY 2017年6月16日 15:44
亨一尔罗 1

喷子们,为啥如此认为中药不“科学”?既然不科学,你祖宗居然没有在几千年的中药使用历史中死掉?难道你n代祖宗没生病?没用药?还是你是外来移民?还是用了留后遗症生你这胡编乱造的奇葩?

展开
1 回复
DSSHY 2

中药喝多了吧,张嘴就是人身攻击。请身体力行,推广中医,拒绝现代医学。这样我们去医院排队的人能少点。

展开
0 回复
亨一尔罗 3

喝的才是中药?这见地!外国打破头想知道成分的云南白药是中药吧,用过没?你能否认其效果?当然,估计这种传统医学留下来的产物您应该是不屑一顾的。那些什么冲剂,滋补材料人参、鹿茸、当归、枸杞、什么的别入口了,因为效果是中医发现并且典籍记载的,没临床、不科学,说不定还会毒害身体!

展开
1 回复

实话实说,白药用过,有疗效,这也是中药粉们最后的遮羞布了。可是生病了我还是要去看现代医学。任何需要喝进去或者注射进身体的我都不会选择中药。我看过一篇报道,用详实的数据报道了使用中药后造成大规模肝损伤的事实。如果有成份及禁忌明确、不受阻力允许进口的外用西药,我也会坚持我的选择,也祝中药保佑你健康。

0
小李不过河都不行了 2017年6月16日 10:36

我看大家都没说到点上。我们说目前的中药行业不科学,并不是说中药治不好病,而是说在目前的科学发展环境下,中药行业没有自我要求进行可靠的提炼和试验,具体的有效成分不清晰,毒副作用和不良反应不明确。有人会说那是因为中西医的评价体系治疗理念不一样,这里要澄清的是科学的试验方法是人类目前公认的,即使我们外行也能看出来双盲实验是有道理的。前面有人提到的青蒿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根据中药典籍记载发现其功效,经过科学的提炼和试验加以证明,这样才能得到主流医学界的认可。话说回来,从本质上讲,治疗疾病的有效成分就是一种或几种化学物质,其本身是没有中西医之分的,中药经过科学的验证一样被认可。至于搬弄是非挑起中西医口水仗的人,要么是想浑水摸鱼的坏人,要么是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蠢货。

0
亨一尔罗 2017年6月15日 22:50
亨一尔罗 1

喷子们,为啥如此认为中药不“科学”?既然不科学,你祖宗居然没有在几千年的中药使用历史中死掉?难道你n代祖宗没生病?没用药?还是你是外来移民?还是用了留后遗症生你这胡编乱造的奇葩?

展开
1 回复
DSSHY 2

中药喝多了吧,张嘴就是人身攻击。请身体力行,推广中医,拒绝现代医学。这样我们去医院排队的人能少点。

展开
0 回复

喝的才是中药?这见地!外国打破头想知道成分的云南白药是中药吧,用过没?你能否认其效果?当然,估计这种传统医学留下来的产物您应该是不屑一顾的。那些什么冲剂,滋补材料人参、鹿茸、当归、枸杞、什么的别入口了,因为效果是中医发现并且典籍记载的,没临床、不科学,说不定还会毒害身体!

1
亨一尔罗 2017年6月15日 22:00
亨一尔罗 1

喷子们,为啥如此认为中药不“科学”?既然不科学,你祖宗居然没有在几千年的中药使用历史中死掉?难道你n代祖宗没生病?没用药?还是你是外来移民?还是用了留后遗症生你这胡编乱造的奇葩?

展开
1 回复
someusertdu78866 2

老鼠经过人类从古至今几千年的灭杀也没有灭绝,难道也是靠的中医?

展开
0 回复

这里传得中医这么“毒”,应该可以试一试

0
亨一尔罗 2017年6月15日 21:58
亨一尔罗 1

喷子们,为啥如此认为中药不“科学”?既然不科学,你祖宗居然没有在几千年的中药使用历史中死掉?难道你n代祖宗没生病?没用药?还是你是外来移民?还是用了留后遗症生你这胡编乱造的奇葩?

展开
1 回复
无事生乐 2

要说别人是喷子,你就是无脑儿。你这算什么逻辑,动物没有医生,照你逻辑都应该死光光才对吧。难道你祖上N代给所有的动物当过中医?那外国的动物又怎么办呢?这问题丢给你,打破头你也想不明白。

展开
2 回复

有道理,动物没医生也能敷衍n代,照你这样说确实那些一味否定中医的人,不仅白看,而且祖宗被毒害几千年没挂一个也是幸运

1
云淡风轻 2017年6月15日 21:02

建议自认为是“医盲”“科学盲”的人,先给自己扫扫盲,这样说话有底气。
最简便的办法,可以查查“青蒿素”的发现、合成和获诺奖的历程。
要制成一种能得到世界医学界公认的药品,尤其是注射剂,太难、太难了!

1
nick20011 2017年6月15日 19:47
nick20011 1

文中针对的是中药注射液,回复里则好多直接批中药的,所以中国人多死几个不一定有坏处。

展开
0 回复
DSSHY 2

所以批中医就该死,你是这个阶级斗争逻辑吗?

展开
1 回复

没错,中国现在就是阶级社会,我看不惯你,我就跟你不是一个阶级,我就想要你死

1
我是啊拓 2017年6月15日 17:51

为什么中药会被用来注射?要是古代用中药注射的话恐怕中国人早就死绝了吧?

1
someusertdu78866 2017年6月15日 16:52
亨一尔罗 1

喷子们,为啥如此认为中药不“科学”?既然不科学,你祖宗居然没有在几千年的中药使用历史中死掉?难道你n代祖宗没生病?没用药?还是你是外来移民?还是用了留后遗症生你这胡编乱造的奇葩?

展开
1 回复

老鼠经过人类从古至今几千年的灭杀也没有灭绝,难道也是靠的中医?

0
DSSHY 2017年6月15日 16:45
nick20011 1

文中针对的是中药注射液,回复里则好多直接批中药的,所以中国人多死几个不一定有坏处。

展开
0 回复

所以批中医就该死,你是这个阶级斗争逻辑吗?

1
DSSHY 2017年6月15日 16:39
dudu 1

对结论不评价。但就内容而言,作者是外行,堆数据,个人主观猜想太多

展开
3 回复
嗳_俊 2

数据就是最有力的证据啊!

展开
5 回复
彩虹de微笑 3

选择性真相懂不懂?看你这智商也没听说过这么高端的词汇~

展开
0 回复

请介绍客观的真相,以及作者数据造假或者引用偏颇的证据。戴帽子和人身攻击除了证明自身浅薄,不能佐证任何观点。

1
DSSHY 2017年6月15日 16:32
彩虹de微笑 1

说得好像西药没吃死过人似的~mdzz~

展开
1 回复

脱离基数去对比死亡人数的是耍流氓。100个死1个和10000个死1个是一个概念吗?当然有人现在还在说,算盘又不是没赢过计算器,长矛大刀又不是没砍死过洋枪队。

1
DSSHY 2017年6月15日 16:01
亨一尔罗 1

喷子们,为啥如此认为中药不“科学”?既然不科学,你祖宗居然没有在几千年的中药使用历史中死掉?难道你n代祖宗没生病?没用药?还是你是外来移民?还是用了留后遗症生你这胡编乱造的奇葩?

展开
1 回复

中药喝多了吧,张嘴就是人身攻击。请身体力行,推广中医,拒绝现代医学。这样我们去医院排队的人能少点。

0
无事生乐 2017年6月15日 15:47
亨一尔罗 1

喷子们,为啥如此认为中药不“科学”?既然不科学,你祖宗居然没有在几千年的中药使用历史中死掉?难道你n代祖宗没生病?没用药?还是你是外来移民?还是用了留后遗症生你这胡编乱造的奇葩?

展开
1 回复

要说别人是喷子,你就是无脑儿。你这算什么逻辑,动物没有医生,照你逻辑都应该死光光才对吧。难道你祖上N代给所有的动物当过中医?那外国的动物又怎么办呢?这问题丢给你,打破头你也想不明白。

2
无事生乐 2017年6月15日 15:42
夫贼人杈 1

不要吵了,喜欢吃米饭的继续吃米饭,喜欢吃馒头的就继续吃馒头。。豆腐脑放糖还是放盐根据自己喜好来。。爱注射啥注射啥。。正好分流大医院人流量。爱看西医的,需要急诊打120送急诊室.爱看中医的,有急诊就去中医馆号脉。

展开
1 回复

对于民众可以这样说,但管理层不可以,他们要为民众的生命负责,因为大多数病人并不懂得哪些药经过了严格的实验检验,哪些没有,而医生开药则是你敢让药品上市他就敢开。所以焦点就变成管理者必须对上市药品的安全性负责。

2
四月二十四日的流星 2017年6月15日 15:16

何止中药中医,西医的抗生素滥用得都惊天动地了,抗生素滥用的理由更简单,他用的时候快捷有效,哪管你之后洪水滔天?凡是涉及利益的,这个国度就会监管不力。

0
渠清几许 2017年6月15日 14:09
渠清几许 1

这个锅中医表示不背……以药养医是体制下的产物,然后滋生为了更大的回扣,滥用药物,谋财害命!!西医其实也一样,只不过滥用抗生素,一般不会死人而已

展开
0 回复
----- 2

呵呵 中医只是在有限范围内有效。别否认了

展开
0 回复
渠清几许 3

不能一竿子打死,几千年流传下的东西……我还给我姨,采过草药治阑尾炎,就按老辈人留下的方子,因为效果挺好,我连续采了好几次。没像西医一样,所谓的“科学验证”我承认,但是绝对经历过临床实践。

展开
0 回复
木魚 4

我会告诉你,如果阑尾炎情况不是急性的话,只需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就可以自愈吗。。。

展开
1 回复

当然你也可以这么认为,这是你的自由……你用西医治好病,同理是否也可以认为是你自愈的??有意思么,为了黑而黑

0
无事生乐 2017年6月15日 13:33
dudu 1

对结论不评价。但就内容而言,作者是外行,堆数据,个人主观猜想太多

展开
3 回复
无事生乐 2

本人给你一个数据,亲身的,差点让清开灵注射液要了命,过敏。问题是它不需要皮试。

展开
5 回复
铜钱 3

作为一个执业药师,你为什么会让人家给你注射清开灵注射液呢?

展开
0 回复

你回错人了,我不是执业药师。

0
亨一尔罗 2017年6月15日 12:41
亨一尔罗 1

说话的畅言?咋把评论删了?回答不上?

展开
0 回复

还是不给中药辩护的机会?把好评删了留差评?使观众潜移默化?

0
亨一尔罗 2017年6月15日 12:40

说话的畅言?咋把评论删了?回答不上?

0
夫贼人杈 2017年6月15日 12:35

不要吵了,喜欢吃米饭的继续吃米饭,喜欢吃馒头的就继续吃馒头。。豆腐脑放糖还是放盐根据自己喜好来。。爱注射啥注射啥。。正好分流大医院人流量。爱看西医的,需要急诊打120送急诊室.爱看中医的,有急诊就去中医馆号脉。

1
亨一尔罗 2017年6月15日 12:29

喷子们,为啥如此认为中药不“科学”?既然不科学,你祖宗居然没有在几千年的中药使用历史中死掉?难道你n代祖宗没生病?没用药?还是你是外来移民?还是用了留后遗症生你这胡编乱造的奇葩?

1
c小刺猬 2017年6月15日 11:09
v 1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6年印发的文件《关于印发中药、天然药物处方药说明书格式内容书写要求及撰写指导原则的通知》,既不严格要求中药在说明书中列明不良反应症状,也允许中药在申请药品注册时“未按规定进行过临床试验的,可不列此项”。

这算不算是一种草菅人命的作为?一个大国对于一个未经过试验的药物就发行使用,不管是生产还是监督都是不负责。

展开
10 回复
无事生乐 2

他们只对二点负责,一是赚钱,二是保住位子。

展开
3 回复

这叫中国特色。所谓特色就是全人类都有的规律和规则,咱家的人可以不遵守。因为咱家的人长的不一样,怎么不一样不能说太细,反正就是很牛逼。

1
大道 2017年6月15日 11:02
彩虹de微笑 1

说得好像西药没吃死过人似的~mdzz~

展开
1 回复

欢迎使用中药

0
丢丢爹 2017年6月15日 10:26
丢丢爹 1

打过很多次双黄连,还好的啊,活蹦乱跳的活到现在。

展开
1 回复
maoliang 2

建议你再多打几次,加大使用范围……

展开
1 回复

现在小诊所都没得打了,都直接给你打头孢,以前读书穷的时候双黄连便宜些。。。

1
戈巴契夫 2017年6月15日 10:24
v 1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6年印发的文件《关于印发中药、天然药物处方药说明书格式内容书写要求及撰写指导原则的通知》,既不严格要求中药在说明书中列明不良反应症状,也允许中药在申请药品注册时“未按规定进行过临床试验的,可不列此项”。

这算不算是一种草菅人命的作为?一个大国对于一个未经过试验的药物就发行使用,不管是生产还是监督都是不负责。

展开
10 回复

【不良反应】
  应当实事求是地详细列出该药品不良反应。并按不良反应的严重程度、发生的频率或症状的系统性列出。
  尚不清楚有无不良反应的,可在该项下以尚不明确来表述。

  【禁忌】
  应当列出该药品不能应用的各种情况,例如禁止应用该药品的人群、疾病等情况。
  尚不清楚有无禁忌的,可在该项下以“尚不明确”来表述。

  【注意事项】
  列出使用时必须注意的问题,包括需要慎用的情况(如肝、肾功能的问题),影响药物疗效的因素(如食物、烟、酒),用药过程中需观察的情况(如过敏反应,定期检查血象、肝功、肾功)及用药对于临床检验的影响等。
  如有药物滥用或者药物依赖性内容,应在该项下列出。
  如有与中医理论有关的证候、配伍、妊娠、饮食等注意事项,应在该项下列出。
  处方中如含有可能引起严重不良反应的成份或辅料,应在该项下列出。
  注射剂如需进行皮内敏感试验的,应在该项下列出。
  中药和化学药品组成的复方制剂,必须列出成份中化学药品的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
  尚不清楚有无注意事项的,可在该项下以尚不明确来表述。

2
戈巴契夫 2017年6月15日 10:09

信中医的可以选择口服药或者外用药,千万不要使用任何的中药注射液。口服的中药起码可以通过消化系统的过滤。未经成分分析的中药注射液可是直接随着血液进入身体的每个部位,想想都可怕。

1
本站仅提供存储服务,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举报
打开APP,阅读全文并永久保存 查看更多类似文章
猜你喜欢
类似文章
史上最全148种家庭必备中成药!15类常见病,对症用药,准没错!
千古中医探秘----中药调配须知
老中医整理的中医用药口诀,很全,收好备用!
问题重重的《中医药法》,让中医欲振泛力!
关于中医,看完这些再吵吵!| 悦读读书
中医药法实施三周年,中药行业巨变
更多类似文章 >>
生活服务
热点新闻
分享 收藏 导长图 关注 下载文章
绑定账号成功
后续可登录账号畅享VIP特权!
如果VIP功能使用有故障,
可点击这里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