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在外,掌握一些必备英文口语和词汇,很有必要哦!
一、如果你英文不是太好,可以事先熟悉一些基础的英文口语:
1. Do you speak Chinese?
你会说中文吗?
2. My name is __________.
我叫__________。
3. Can you speak more slowly?
您能说慢一点儿吗?
4. Where can I find a bus/taxi?
在哪儿可以坐公交/打出租?
5. Where can I find a train/metro?
在哪儿可以坐火车/地铁?
6. Can you take me to the airport please?
您能送我去机场吗?
7. How much does this cost?
这个多少钱?
8. Do you take credit cards?
能用信用卡结账吗?
9. Where is the nearest bathroom?
附近哪儿有厕所?
10. Where can I get something to eat?
附近哪儿有吃东西的地方?
11. Can you show me on a map how to get there?
您能在地图上告诉我怎么走吗?
12. Will you write that down for me?
您能给我写下来吗?
13. I need help.
我需要帮助。
14. I'm lost.
我迷路了。
15. I am a Chinese citizen.
我是中国公民。
16. Please call the Chinese Embassy.
请帮我联系中国大使馆。
17. Please call the police.
请帮我报警。
18. I need a doctor.
我需要看医生。
19. My blood type is ______.
我的血型是______。
20. I'm allergic to _______.
我对______过敏。
二、如果你英文比较流利,也需要注意一下英美差异。下面这些词汇是你在旅途中可能会用上的。
门卫 英国 / 欧洲:Porter 美国:Bellman 电梯 英国 / 欧洲:Lift 美国 Elevator (汽车)后备箱 英国 / 欧洲:Boot 美国:Trunk (汽车)引擎盖 英国 / 欧洲:Bonnet 美国:Hood “结账” 英国 / 欧洲:"The bill, please"(餐后付款用语) 美国:"The check, please"(餐后付款用语) 旅游大巴 英国 / 欧洲:Coach 美国:Bus (有时也叫'coach') 往返 英国 / 欧洲:Return 美国:Round trip 酒店入住 英国 / 欧洲:Arriving at a hotel 美国:Checking in 酒店结账 英国 / 欧洲:Departing from a hotel 美国:Checking out 租车 英国 / 欧洲:Car Hire 美国:Car rental 厕所 英国 / 欧洲:Water closet, wc, loo, toilet 美国:Bathroom, restroom, ladies room, mens room, "the john,", etc. 毛衣 英国 / 欧洲:Jumper 美国:Sweater 运动鞋 英国 / 欧洲:Trainers 美国:Tennis shoes, sneakers 停车场 英国 / 欧洲:Car park 美国:Parking garage (室内) parking lot (室外) 雪糕 英国 / 欧洲:Ice lolly 美国:Popsicle, ice pop (排)队 英国 / 欧洲:Queue 美国:Line 尿不湿 英国 / 欧洲:Nappy 美国:Diaper, Pampers 行军床 英国 / 欧洲:Camp bed 美国:Cot 解热镇痛药 英国 / 欧洲:Paracetamol 美国:Acetaminophen, Tylenol 汽油 英国 / 欧洲:Petrol 美国:Gasoline, gas 橡皮 英国 / 欧洲:Rubber 美国:Eraser 饼干 英国 / 欧洲:Biscuit 美国:Cookie 避孕套 英国 / 欧洲:Condom 美国:Rubber, condom 内裤 英国 / 欧洲:Y fronts 美国:Underwear, tighty-whities 长裤 英国 / 欧洲:Trousers 美国:Pants 影院 英国 / 欧洲:Cinema 美国:Movie Theater 饭后甜点 英国 / 欧洲:Pudding, afters 美国:Dessert 润喉片 英国 / 欧洲:Throat lozenge 美国:Cough drop 创可贴 英国 / 欧洲:Sticking plaster, elastoplast 美国:Band-aid 棉签 英国 / 欧洲:Cotton buds 美国:Q-tip, cotton swab 打车处 英国 / 欧洲:Cab rank 美国:Taxi Stand 超市购物车 英国 / 欧洲:Supermarket trolley 美国:Cart, Buggy 人行道 英国 / 欧洲:Pavement 美国:Sidewalk 水龙头 英国 / 欧洲:Tap 美国:Faucet 浴缸 英国 / 欧洲:Bath 美国:Tub 外卖 英国 / 欧洲:Take Away 美国:To Go 炸薯条 英国 / 欧洲:Chips 美国:Fries 餐巾 英国 / 欧洲:Serviette 美国:Napkin 环岛 / 环形枢纽 英国 / 欧洲:Roundabout 美国:Traffic Circle 市中心 英国 / 欧洲:City centre 美国:Downtown 地铁 英国 / 欧洲:The Underground, Light Rail, Tube, Metro 美国:The Subway, Light Rail, The L, BART (不同城市叫法不同) 乘火车 英国 / 欧洲:By Rail 美国:By Train 前台 英国 / 欧洲:Reception 美国:Front Desk
三、最后再提一点关于吃喝的:
在美国,碳酸饮料通常被称为"soda"、"pop"、"tonic"或"coke",不同的地区叫法不同。
美国还有一种著名的三明治,外皮类似法棍,但没那么硬,里面包裹着火腿、牛排、奶酪、金枪鱼或鸡肉沙拉等,据说味道非常好。它的英文名也是不同地方叫法不同,可以是"sub"、"grinder" (发音"grind-dah")、"hero"、"bomb"或"hoagie",感兴趣的游客可以尝尝。
联系客服